| 广西新闻网 > 专题 > 科教 > 广西智库发布平台 > 智库观察 > 正文 |
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广西首个抽水蓄能工程进入蓄水新阶段 |
2025年01月04日 17: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刘晓彤 |
|
1月3日,国家“十四五”重点工程之一的广西南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上下水库大坝集中完成封顶,正式进入蓄水新阶段,将于2025年底前全面投产发电。 据了解,新封顶的电站上水库坝高度92米、顶部长度500米,下水库坝高度66米、顶部长度380米,分别历时603天和430天填筑完成,总填筑量近900万立方米。
南网储能公司南宁抽蓄项目部总经理 朱泽宽:进入蓄水阶段,通过对自然降雨的有效储存,两个水库的蓄水总量可达到1300万立方米,接近一个西湖的水量。2025年,我们将协同推进电站水库蓄水和机组安装两大建设任务,实现机组安装1台、发电1台。
作为广西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南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成后每年最多可消纳清洁能源25亿千瓦时,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0万吨,开启广西以抽水蓄能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新里程。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 |
|
|
||||||||||||||||||||||||||||||